封禪之路

(10-21-2012一賢)

「兩性關係不是在找出口,是在分享,讓自己的有餘更有餘。我們要本身精神上很富足,才能去和別人分享。希臘人亞里士多德講好朋友是不同身體,但同一個靈魂。印度教常講一,也就是大我。小我會輪迴,大我不會輪迴。」
這是師這一個月連續三場兩性關係法談的第二場,兩性關係圓舞曲~~留出最大空間給神明,開場白的開示聽完就讓人不虛此行。
「我們講的宗教是所謂『有物混成,先天地生』開天闢地之前的宗教。我們強調心的源頭,跟水的源頭是一樣的。」
我們常講一個人不知「天高地厚」。這天高地厚真正在講的是靈魂。古時候的封禪、接天接地,只有皇帝可以做。但真正的接天接地,人人都可做,不是只有皇帝可以做。真正的接天接地是打坐時的百會接天、會陰接地。
越喜歡的人越會討厭,因為沒有找到對的靈魂,也就是接天接地。
性關係是一種身體的自我滿足,性關係之前,身體已經完成滿足,才能跟對方分享。氣飽滿,性關係才是健康的。若氣不飽滿,而發生性關係,是不會滿足的。

性關係是神聖的,跟生命很有關係。
所以讓自己接天接地,知道天高(高尚)、地厚(資源),達到精神上的富有,就是一種飽滿。
接下來的開示問答,更是精采。師站在制高點上,針對同修們的問題,以詼諧圓融的語調,來解答每一位同修的提問,真的是高潮迭起,令人贊嘆不已。
一方心量大,另一方心量小,心量大的受苦較少。心量大不是忍讓,是因為更懂得方法。
男性談到性時難以啟口,是因為顯得自己不懂,很無知,不願承認自己的無知。
接受自己,做最真的自己,不怕失去自己,不怕失去別人。如果不敢做最真的自己,說了怕失去對方,不說卻怕失去自己。
配對是去找到對的人,要先問自己理想的對象是什麼?然後要讓自己先成為理想的對象。
總之,就是要進修,要謙虛回到修行,面對不自然的自己,做最真的自己。最真一定是最美,必須有靈魂的高度。要有心量,才能量度對方,你不可能喜歡心量小的自己,不可能喜歡會嫉妒的自己。
路就是封禪之路,問天問地之路。是要找到生命最好的質地,父母生我之前的本來面目。找到什麼是我的自然?不要有成見,沒有框框,對別人的痛苦有感,對整個社會的痛苦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