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行為的真正面目

(10-20-2012 一恩)

聞思善知識有關兩性關係的開示,讓許多腐朽老舊的框框再一次解構,有種海闊天空的喜悅!
回想好久以前還在唸幼稚園的兒子曾大聲地跟我們說:「莉莉(小狗名)好像有月經了!」…。當時我內心不知該高興還是擔心,因為在台灣男孩子說出這些「敏感」字眼是會讓人「側目」的。
或許是成長環境的關係,所以他們小時候很習慣一些婦產科專有名詞,如乳房、脹奶、子宮、陰道、月經、生產、流產…。可是,慢慢地發現他們長大後就絕口不提了,知道他們一定意識到談這些「名詞」會被人視為「異類」,只是我常思考著,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異類」呢?難道這些「名詞」有特定的罪名嗎?
我自己的成長過程,也是被這些罪名「挾持」長大的,尤其在公開場合一談到性關係,馬上面紅耳赤,很不自在,後來聽到善知識對兩性關係的開示:「在人與人的關係裡,我們都需要留出一個最大的空間給神明,兩性關係也是如此。只有當我們禮敬內在神性時,才能做愛,因為,做愛不是發洩,而是透過一種宗教性的儀式,體會生命是一體的感覺。」慢慢地,有種越來越明白的體悟,原來,我跟孩子一樣,本自清淨的東西已被社會汙名化,直到明白了性行為的真正面目後,才了解人性、人「性」其實是一體兩面,人性之所以存續,「性」之功德也。

善知識說:床頭吵床頭和,只能消解一時情緒,於根本歧異無裨益。「身體的合一」一定向著「靈魂的同一個」,一旦發覺靈魂不是同一個,就會覺得靈肉分離,很沒意義。人之所以為萬物之靈,在於我們的靈魂,靈魂才是真正的自己,最精華的自己,如果與對方有性行為,而彼此的靈魂是雙頭馬車,相信那樣的行為只會讓彼此的距離變得更遠,更沒有默契。
現代年輕人的愛情觀「日新月異」,性行為的觀念早已拋開以前老舊的遊戲規則,只是,該如何呼喚下一代正視內心的契合度,如何淬鍊彼此更純淨的靈魂,而不致淪於靈肉分離的奴隸,或許是現代生命教育很重要的課題!
我曾聽基督徒說:性,是純淨的,只是被「罪」染污了!我也聽善知識說:「在《創世紀》亞當和夏娃的神話裡,蛇所代表的,是自負、憍慢與不空(沒有心量),不肯問天、自以為是,貪愛自己判斷、順自己的衝動無明而行,沒有留出最大空間給神明。」儘管我是兩個儿子已長大成人的媽,對於「性」還真是陌生啊!為什麼要留最大的空間給神明?或許可以用中心線來詮釋,師常說「上座下座」要打成一片,也就是行住坐「臥」皆是禪,語默動靜體安然。
性行為只是一種「行為」,只是如何找到靈魂一致、生命核心價值相同的對象是非常重要的,它不是一種發洩,不是一種癮,更不是一種惡,而是彼此內心真愛的流露,是一種拉近距離的「行為」!
或許,我目前因緣比較偏好「行住坐臥皆是禪」的練習,只要內心隨時在中心線上,自然法喜充滿,無需外求,但對於「兩性關係」的教育是由衷肯定的;感覺「性教育」其實是教育的根本,就像「兩性關係」是一切關係的源頭,如能用健康和正向的角度去引導社會,相信許多家庭問題、社會問題…甚至包括教育、政治、經濟等等,都能有正面的提升與開展。
以前我常在產房幫聲嘶力竭的產婦加油打氣,我也喜歡靜靜看著呱呱落地的小嬰兒,感受著它們對於新世界的恐懼與好奇~,生命真的非常奇妙精彩,而這些都是「兩性關係」的產品,它們造就了人類的存續,也影響了地球的生態…。這時想到「性」,不禁肅然起敬!性,讓生命有了心,有了後代…(或者該說~有了心,才有性?),那或許不是人類的本事,也不是亞當夏娃的錯,那應是神的計畫,是老天的安排吧!
禱告:
親愛的神啊!請讓地球多一些真愛,少一些激情,多一些慈悲,少一些偽善,多一些正義,少一些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