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10-22-2013 一湛)
跟先生認識的時候,他展現十足追求的誠意,他到住家附近找了一家花店,請他每週送六朵玫瑰,從含苞待放到盛開的,這樣每天我都可以看到一朵盛開的玫瑰,他說六是大吉大利(沒看出他的迷信和賭性)第一次見面他就說我是他要找的人,這下被他找到了,我跑不掉了(沒意識到他的霸道)。
他說他人生最大的願望是: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我佩服他的胸懷大志又無私無我,家裡牆上掛著公公特別為他寫的「躍馬中原」,這是他一生的夢想。
當我從私校轉入公校服務時,他迫不急待的辭掉公家課長的職務,開始逐夢,我卻被鎖在工作和家庭動彈不得,他做生意剛開始順遂,擴大後摔一跤我賣掉房子補洞,從此他一直辛苦的追逐錢,夢想始終只是夢想。

這是華人社會常見的男性通病,當家的只給一個迷人的大道理,卻沒有給資源也沒有配套措施,沒有科學的分析和小部分的實驗,所以很多人都犯了不切實際的大頭病。
從吸引力到排斥力,好幾次痛苦的想離婚,婚前曾跟先生說:兩個人在一起是因為快樂,如果哪天你覺得不再快樂,或有人能帶給你更大的快樂,我一定無條件的離開。婚後提過幾次,他一直不想走,我又不願意對人不好,所以一路調整,目前我們是很好的室友,互相照顧互相扶持分工合作,完全的自由自在。
如果不是來聖脈我想我們早就心存怨恨的離婚了,因為婚姻中傷我最深的是破壞我的Ego(自我的完整性),讓我無法做最真的自己。我必須追尋我的靈魂才會覺得活著,否則只是盲從社會規範,經過徹底軟硬兼施的家庭革命,我擺脫妻子的角色,重新找到平衡,我可以做最真最好最美的自己,同時也可以照顧他,如同當年的誓約:不管貧病,不離不棄。
所以,最好是先找到靈魂再找伴侶,先讓自己成為對的人再找配對的人,如果不配對、伴侶不是靈魂伴侶,還是要繼續找至真至純至性的靈魂,那是此生最美的承諾,這樣才對得起這一期一會的生命。
因為對真善美靈魂的追尋與淨化,我感謝每個身邊經過的人,他們都在淬練更真更好的我和無我,最後也改變了家庭氣氛和結構,這就是成長,原來幸福快樂是要有靈魂的中心線才可以得到的。
師開示說:「人和人之間,最重要的關鍵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排斥不能太大。只要有排斥,引力再大,也不可能在一起。就像夫妻,引力再大,但只要排斥一出來,兩個就可能勢同水火,吵得不可開交,天使變夜叉。所有的引力霎時泡沫化,外貌再怎麼美麗,一吵起架來通通變形走精,什麼都沒有了。只要不契合一發生,全部土崩瓦解。罵人的話都出來了。臉上沒陽光、心上沒喜樂、行事不光明磊落,都可以是致命傷,怨懣恨害的話,更不用談了。基本的人際相斥力一出現,不再可能有任何男女引力。」
「排斥力除了核心價值、生活習性差異太大外,更重要的是三件寶:陽光、喜樂、正向,這是超乎男女的東西,無關男女元素。別人在我身上沒有看到這三件寶,才是兩人感情最大的致命傷!」
「一個修行人走在法上,會不會有男女的引力?有是自然,沒有也是自然。根本問題不在男女,根本問題在住在一起,能沒有排斥力嗎?第一個核心價值要很相應,第二個感情要帶給你陽光、喜樂、正向。最重要的這兩個,都與男女無關。」

謹記師的開示,永遠回向陽光、喜樂與正向,無關乎男女、無關乎家人,這是人與人之間真正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