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潔淨身口意

(10-15-2013一心)
讀「作為上師的妻子(Dragon Thunder: My Life with Chogyam Trungpa)」,作者黛安娜寫到和仁波切在一起美好的感覺:「殊勝的地方,完全跟肉體無關,而是溫柔與慈悲的氛圍遍佈一切,幾乎可以說是被他廣闊無際的心給震懾了。我只能說這個經驗是甚深智慧與甜蜜慈心的結合。」
她描述和上師在一起「乃是天經地義之事,以前不管做什麼都沒有這種自在感。」她從小到大總覺得自己跟英國文化格格不入,直到遇到了仁波切,她彷彿被拯救了,解脫了,竟然有一個人可以跟她契合,一起暢遊內心世界。「我發現了這個無邊無際的樂園,空間寬廣無比,我覺得有做自己的自由。
或許,他們真的有很深很深的緣分,然而,對我來說,不管上師的愛再怎麼無邊無際,只要我的心不是充滿慈悲喜捨,我就根本無法與這樣純淨而寬廣的愛映契只要我還沒有換上屬靈的底片,我就洗不出至純至性至真至美的畫面。

每天潔淨自己的身口意,才能領受到此等聖潔的愛,這是唯一的入口。
今天,打坐的時候,懊悔、恐懼的想蘊,還是會一直冒出來,在胃部翻攪,我以前喜歡把藏匿在胃部的小鬼叫做「完美主義者」,但我覺得,應該要改名字了,「完美」是誤導自己的美麗修辭。如果真心追求完美,我會在每一個當下尋伺,不間斷地尋伺,而不是緊抓住過去的尾巴不放。這個胃部的小鬼,應該叫做「世間思維的奴隸」
我再也不想要不由自主了,真正的我,什麼都不要,只要做慈悲喜捨的化身,只願把真正的信、望、愛,留給世間!願,深深地願,在每一個當下,六神有主,對準自己的真心,對準世間的真心。讓師的深情深愛,永駐,遍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