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歧視的歧視…

(2013-11-20朱約信)

反對婚姻平權的朋友 口口聲聲尊重接納不歧視但是字裏行間處處歧視甚麼叫正常的家庭正常的婚姻只有異性戀的家庭,婚姻才叫正常,其他叫不正常?只有異性戀的家庭,婚姻才叫健康,完整。其他叫不健康,不完整?
就好像我們如果在看一個有関盲人的紀錄片,我們有時會不注意、不小心,隨口就説「我們正常人,他們(青瞑)。。」我們正常人,他們盲人。真正關心尊重的人會說:我們一般人,他們盲人,他們是特別狀況的人」更尊重的會説:我們明眼人,他們是失明人。
所以說,從此以後,請稱乎異性戀家庭為「一般家庭」,非異性戀家庭為「特殊家庭」,非一般家庭。這樣,我們的對話就會比較健康、自然,正常、完整。我有一位朋友公開説,如果同性戀可以結婚,他不知道怎麼教小孩。我實在不好意思說:你北七(白痴)不會教,牽拖到我這裡來。很簡單嘛,你就跟你的小孩講,同性戀跟異性戀跟其他人都是一樣,也有鼻子眼睛嘴巴,但是有的人嘴巴大、有人嘴巴小,就像有的人長得高,有人長得矮。有人皮膚比較黑、有人比較白。
所以拿我不知道如何來教小孩,這種兒童的權益來反對婚姻法修正。完全不通。我們的兒童一定要在一男一女,所謂異性戀的正常,健康、完整的家庭長大,要不然我就不和道如何教小孩?這樣的説法我們好像似曾相識,我們在電影當中常常看到。
如果我們看一些描述美國五、六十年代的,有提到白人跟有色人種之間的議題的電影,我們知道那個時代美國是種族隔離的時代。有時候我們會看到白人小孩問父母,那個誰,可能是附近的黑人小孩michael他們可能在棒球場,在路邊溜滑板碰到過,小朋友可能有發現他們膚色不太一樣,黑人可能運動比較历害。
當白人小孩問父母,為什麼黑人小孩跟白人用不一樣的厠所,為什麼去餐廳時,為什麼不能過來跟我一起坐,為什麼只能跟他們家人坐在廁所的後面,那邊很臭咧。為什麼Michael坐公車時不能跟我一起坐,只能坐後面。。。如果我們的小孩子問這種問題,我們要怎麼回答。
不知道怎麼教小孩的最容易,就説不知道。
要不然就説,啊,我們白人比較優秀啊,他們黑人比較低等,我們要尊重他們,但是我們白人比較正常。
還是我們會跟小孩子説,每個人都一樣啊,現在美國的法律是不公平的,我們大家都有責任來讓我們的社會更公平。
那時 美國也是有的父母會說「如果黑人跟白人都一樣了 我不知道如何教我的小孩」.美國後來廢除種族隔離,那些不知道要怎麼教小孩的突然會教了:人生而平等,不要歧視別人, 所以,不知道怎麼教小孩的,不要擔心,「婚姻平權」過了,你就會教了!
延伸閱讀:
【轉貼2013-11-19 朱約信 立法院「婚姻平權」公聼會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