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憔悴的坐著發呆

(12-17-2011碧芳)
        跟他說,要先從給自己空間開始,自己有空間了,鬆了才能真的給對方空間。他一直問著有沒有機會,可不可能再復合
觸到宗石一直在談過去的不是及對未來的恐懼,是沒有助益的,呼喚他現在要好好的靜下來,有能量了才有空間去思考啊!近日宗石叩她,她都不接。
「不接,表示她還需要空間,你這樣一直打,一直想找她,和之前的索命連環call及按門鈴有什麼不同,對方感受到的還是壓力啊!」
這時他停下來~「我聽懂了,我以為我改了,原來我還是一樣。」
邀請他回到定課
他今午只吃了幾口飯,憔悴的坐著發呆,撒嬌的邀請了幾次,點頭和我一起做定課,一進到禪堂他還是大哭著,陪了幾分鐘,讓他發洩情緒一下,之後呼喚他給自己空間就是給對方空間,讓自己靜下來吧!於是開始禮佛~邀請他把注意力放在呼吸及身體的柔軟上,他很由衷的禮拜。
禮拜後,分享真正的愛是要對準天地的,要聽天意的,「得之,我幸;不得,我命。」關係的本質是做最真的自己,不怕失去自己、不怕失去別人,關係是為了更大的默契,更大生命力的結合。有所求,就不自然了,讓對方有壓力了,真正的愛是需要定力的,把注意力放在呼吸放在定課上,先鍛鍊讓心靜下來,才能看到彼此真正的心啊~。宗石點點頭。
下午接到宗石的姊姊電話,請我和宗石談談。感受到苦是不分你的、我的,只要有一個人不開心,世間就是苦啊!
下班前,他又來問~有人分手又復合的嗎?
邀請他看看身邊有那麼多愛他的人,看他這樣真讓人心疼,相信他也不願意讓愛他的人擔心啊~
只是宗石現在的注意力都在怕失去對方。感覺說很多,心不靜也是聽不進去啊,反反覆覆的,最實際的方法就是回到定課,心靜下來才有能量體會法的真意。下班前還是呼喚他做定課
深深深感恩佛師對每個人的關心呵護,能在師的法座下學習真的何其幸福(鼻又酸了),謙虛的學習佛師的心來幫助世間少苦離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