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媽媽會早點睡

(02-17-2012玲真)

凌晨快二點了,隱隱聽見先生講話聲音,心裡緊了一下:一定是女儿!果然,不一會兒先生推門進來,說女儿在電話上哭個不停,什麼都不肯說,只說要找我。
先生請她觀呼吸起身披上衣服,一邊提醒自己要放鬆,一邊觀想師輕聲問她:「怎麼了?」對話那頭仍只是傳來啜泣的聲音。
「很難過ㄏㄡ?」仍是只聽到哭聲。「跟靖元(男朋友)吵架了ㄏㄡ?」還是哭聲回應。

「要跟媽媽說嗎?如果說出來心裡會好過一點!」女兒繼續哭著。最後好不容易開口說話,卻因沒完全停住哭泣,我聽不懂。
「這樣媽媽聽不懂ㄋㄟ!爸爸剛剛不是要妳觀呼吸嗎?我們再來試看看好嗎?」請她吸一口氣,感覺氣從頭頂進入到肚臍下方的丹田,再放鬆的呼氣。
三個呼吸後,她比較平靜了:「我想跟妳說今天工作的事。」女兒早上做日本老闆的口譯,下午帶著她和另外三個日本人到九份和基隆玩。「有一個日本人說:她好希望有一個像我一樣的女兒!」「哇!妳好棒喔!媽媽真的以妳為榮!」「真的嗎?」「當然是囉!會說這樣的話,一定是因為妳做得很好、她很喜歡妳!爸爸媽媽和姐姐真的是以妳為榮耶!」
女兒又講了一些工作上的事。完全平靜下來了!但等我再問起男朋友的事,她又開始放聲大哭!溫柔的跟她說:很苦ㄏㄡ?沒關係!苦的盡頭,就是長大,就是美好!
媽媽生姐姐和妳的時候,就是先歷經很大的陣痛
談戀愛,就是願意替對方活出自己的最好,願意兩個人彼此成全,把對方的優點帶出來,活出最美麗的生命,讓彼此更有能量。一加一如果不能大於二,至少也要等於二。如果已經不是那樣了,就先暫時分開。不要害怕。分開,是為了以後如果還能在一起時,會更有品質、更有能量!就像媽媽之前去岡山,其實非常想念妳、姐姐和爸爸。可是媽媽必須忍受這樣的苦,因為媽媽知道,那時候沒有能量能和妳們在一起。媽媽知道去岡山吸取能量後,才會有能量陪伴妳們。所以那時媽媽一直告訴自己:分開,是為了要再好好在一起!媽媽知道妳很聰明善良,妳聽得懂媽媽的話。也知道妳很勇敢,敢一個人去日本念書。不要害怕!妳知道爸爸媽媽和姊姊都很愛妳的!我們都在妳身邊。不要害怕
掛上電話前,她說她睡不著,可是想躺著。再提醒她如何掃描放鬆,並跟她說吸氣時跟全身的細胞說:「辛苦你們了,累了一整天!」呼氣時說:「謝謝你們,我愛你們,我們一起來放鬆休息!」放心的掛上電話。
早上先生要去上班前,摟著我說:「妳昨晚好棒ㄋㄟ!」心裡有個聲音說:其實昨晚講的話,以前也都跟女兒講過了。我一向都是這樣跟女兒對話的。你不是老怪我都不會用法引導孩子嗎?我只是沒辦法說服她們做定課而已!
下午接到女儿來電。聽得出來已雨過天青!她開心的敘述著剛送老闆和她的朋友們去搭飛機,還送給她們「伴手禮」,她們都好感動!老闆今天也跟她討論了薪資等問題了問她是不是已和男朋友和好了,她說是。
稱讚她昨晚好棒,願意在心裡很痛苦時打電話給我,而不是去做一些傷害自己或危險的事(以前她曾在半夜出去外面走路釋放情緒、也曾拿著美工刀揮舞)。再撒嬌說:「還好昨晚妳打電話來前,媽媽已先睡了一個小時!以後媽媽會早點睡,這樣萬一妳半夜打電話來,媽媽不會睡眠不足!」
她不好意思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