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資訊透明

(12-08-2012一心)
收看英國第四頻道電視台製播的性教育巡迴秀,很精彩!不但製作精良,還有一個網站,http://sexperienceuk.channel4.com/,提供相關資料。
「性病會透過肛交或口交感染嗎?」
「男性從幾歲開始會製造精子?」
「墮胎有那些不同方式?」
「以十四歲的年紀來說,一天應該要手淫幾次?」
...以上,都是英國的青少年心底的疑問。
根據這個節目的採訪,有76%的青少年都希望有更多的性教育,而他們最關注的問題就是:「我,正常嗎?」
這一集的主題,剛好是男性的生殖器。上完課,受訪青少年說出他們的感想:
「我以前不知道有割包皮這件事。」
「現在我知道,沒有一個身體是一樣的,對自己更有信心了。」
「原來男性勃起後,不一定需要射精。」
我想不只是青少年,許許多多成年人,對於性,仍舊深陷於種種迷思。大人們自己不懂,又禁止青少年懂,大人們說根本不該做,所以也就不必要知道」。學校教材只提供動物性生理層面的知識,其他的,「等發生了就懂了」!就這樣子讓無知一代傳過一代。
這個節目的可貴之處,就是很直白地面對問題,並且,一再挑戰社會上對於性的禁忌,邀請不同年齡、身材、種族、職業背景、性別傾向、肢體或心智殘障者,來探討他們的性經驗,不論是美好的或是困難的。

片頭有一段,主持人說:「Welcome to the Sex Education Road Show, where it’s okay to be different!」是啊!當資訊透明了,禁忌破除了,每個人都可以做最真最美最好的自己,也才會允許別人最真最美最好的自己!
想起前一陣子看到的印尼女童被集體閹割的報導,正因為,在這些男性掌權的國家裡,男人把女人的性慾,視作洪水猛獸般防堵。更令人難過的是,兒時曾被閹割的母親們,竟然也內化了男性霸權的思維,把割禮當作一件值得慶祝榮耀,又騙又哄地、將此愚昧無感的暴行加諸在自己的女兒身上。
如果這些成人們,對於男性和女性生理構造上的不同,有多一點的認識,就不會有這樣蒙昧無的野蠻行為了。
其實,女性陰部的神經比男性多,所以,女性在性行為中,本來就會有比較強烈的樂受,其目的是為了讓女性子宮有強烈的收縮,才可以增加受孕的機會。這是人體自然的巧妙設計。
如果不了解男女構造的差異,又接受了很多電影、A片、廣告的洗腦,男性就會擔心自己罩不住,強迫自己要跟女性有一樣強烈的感受,或者,故意表現的很強勢,以掩蓋內心的不安與脆弱。
殊不知,在性行為中,男性真正的愉悅感,一定是心理上的,如果不斷勉強自己在身體上要很舒服、很有感覺,就好像在要一個根本要不到的東西。如果不懂這個,男女之間的性行為,就會很造作,很不真。
回想一下國中時所受的健康教育,性,只佔了一小部分,青春期的我們,只好憑感覺自行摸索。什麼時候,我們的性教育,才能跟現實接軌呢?才願意面對社會中兩性關係的真實處境,問那些困難的問題?
我突然意識到,成長過程中,在校園中所學,也不只有性教育跟現實脫節,我們的國際觀,歷史觀,公民教育,思辨能力……也全部都與現實脫節了啊!
親愛的老天爺,請您幫助我,有勇氣去面對真正的問題,
不論再困難,也要相信,只要願意不斷回溯到問題的根源,
我一定會遇見最真最自然、最純淨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