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做了最真的自己?

(08-24-2013一寂)
整理前天跟媽媽的對話,我的困難在很難想像中高齡的愛與性,感覺自己不會入眾生心,彷彿我的心智一直停滯長不大,或者是不知如何長大?
在電影「愛慕(Amour)」裡,女兒跟爸爸講一句話,「記得小時候曾經聽你們做愛,它給我安,讓我感覺您們相愛,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I remembered as a child listening to you two making love, It was a comfort to me. I felt you love each other and we’d always be together”.)」。

父母房事一向是子女接觸不到的,但故事裏的女兒竟可以感覺」是安全與親密的連結,大多數小朋友不是感覺」是禁忌或令人作嘔的事嗎

突然覺得我似乎生長在一個無性的家庭,無性只是冰山的一角,我跟媽媽之間也許還有很多沒有見光的死角(以前我自以為透明),也許媽媽自己也沒想過什麼是愛情,只是跟著感覺走?絕大多數人的人生只有性沒有愛,只有少數人有性又有愛?經濟上對男性不依附,是女性自主的重要元素,媽媽終身做女工,至少做了最真的自己,也許她不懂的還很多。我想媽媽的經驗大多數人都有,不只媽媽